迎夏日! AirPods下水禮!

炎炎夏日好快到,去海灘泳池玩水是必需的!戴著98%滿意度的AirPods去玩水又如何?經過本人不小心嚴格的測試,確認AirPods是玩得起水的~!

兩星期前我的左邊AirPods跑到洗衣機沖涼去了,先向心急的讀者說結論:兩星期過去了,AirPods跟沒事一樣繼續服役中!以下就是事發經過…

左邊AirPods(沒有充電盒)在前置式洗衣機(大眼雞)中經歷了一次長達2小時的標準洗衣流程,期間享受了60度溫泉水力按摩、納米樂深層清潔、還附送了高達每分鐘1000轉的乾乾爽爽過山車!AirPods歎完世界還肯不肯開工呢?還能忍受每天塞在我的耳朵裡唱歌嗎?

當然是不可能的!俾著你,去完恩平日本歎完靚溫泉再去富士急坐過山車,你都唔會捨得返工啦!但畢竟,AirPods不像其它同類,歎過人間天堂後並不會急住上天堂,還是有心有力有承擔,知道要繼續侍主的。以下是本人召他回來的經過:

  • 00:00 打開機艙門(洗衣機門),發現AirPods單邊!剛歎完世界的他,非常敬業的接了我電話,iPhone的藍牙連線已經見到Connected!一般來說,沒標明防水的電子產品濕水後,是絕不可以開機充電的,但由於AirPods一離開充電盒就一直保持開機狀態,一回充電盒就進入充電狀態,所以這條戒律是無法遵守了。不過這個情況說明,他的電子元件基本上運作正常
  • 00:02 既然能運作,表面沒有水漬,不如就試試充電吧?放回充電盒,一切正常,電量顯示之類通通都正常!
  • 00:03 那就聽聽聲音吧?Double-tap叫Siri吧?Oh yes!入耳感應sensor正常,加速度感應sensor也正常!“播放音樂”… OH NO!好像沒反應?手動吧… 聲音… 像潛水一樣… 呃….
  • 00:40 … 前人經驗顯示,AirPods的防水性能原來是出奇的好!播放聲音與收音的問題,應該是暫時被水氣/小水滴影響吧!
  • 00:43 先把水甩出來吧!果然!用力一甩就有水出來了!聽聽聲音?回復了不少!用風筒冷風大風吹過後,又好了一點!但是聲音還是不行啊,低音完全沒有?!
  • 00:46 嗯?低音,應該是需要後方的氣孔才能發出!看來是另一個孔有水了,再甩再吹!
  • 00:48 果然大成功!又一滴水出來了,聲音大大回復,兩耳一齊聽比較一下,大約是95%恢復了,可能還是有點水氣吧?
  • 00:52 同樣的方法處理mic?不意外,mic孔果然有水!
  • 00:54 可是… 還是完全沒聲音!錄音程式顯示有點反應,但就是沒!聲!音!
  • 00:58 記得 AirPods 收音是有噪音消除功能的,那就是說有另一個mic要接收環境聲?應該是背後那個小孔吧?試試看?甩水吹風!
  • 01:00 連這個小孔都能進水出水,我都服了!經過四孔排水後,AirPods恢復所有機能,完全正常了!
AirPods進了水的四個小孔
萬一進水了,就向這幾個方向用力甩!
這就是1小時內,AirPods由溫泉假期模式恢復工作的經過。當然1小時處理不能讓它完全進入狀態,但不要擔心,晾他在冷氣房一個晚上,我不敢說它狀態100%回復,但至少是99%,一般基本上是聽不出差別,用起上來也沒有什麼問題,能找到的蛛絲馬跡,大概是…… 他變乾淨了(掩面)

經過兩個星期,可以說,AirPods的用戶滿意度不是開玩笑的,在開機狀態過了個溫泉之旅能沒事的繼續服役,實在是匪夷所思!

但最後補一句:稍稍玩玩水是沒問題的,但是沒事不要讓它玩水玩得這麼瘋,畢竟他沒有標明防水,萬一壞了就自己負責了~

Facebook 留言

則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