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是Geeker?

什麼是Geek?什麼樣的人又可以被稱做是Geek呢?
與字典的字面意思剛好相反,現在的Geek自然已經大相逕庭,不過還是很難進行精確的定義。一般認為在電腦和網絡上進行生活的人就是Geek。這可以被解釋成使用各種Internet和電腦工具,如IRC,網絡遊戲或者編寫Open Source。但是和工作中必須使用電腦的人不同,Geek需要把他們的休閒時間也在電腦中度過。而且Geek的定義也正在逐漸地更加特指那些有較高電腦能力的人。Geek是新的精英亞文化群,是一群愛好流行文化的、以技術為中心的、同時對社會懷有責任感的地下人類。Geek們是那些依靠計算機技術結合成的社會性人群,他們把大量社交時間花費在irc(國際互聯網交談服務,Internet Relay Chat)之類的聊天程序上,他們的娛樂是多人參與的互聯網在線遊戲,他們在alt.sex.bondage.particle.physics這樣的新聞討論組中發表代表個人觀點的帖子,有些高級Geek則以編寫共享軟件為樂事。

引用來源:http://baike.baidu.com/view/323247.htm

Facebook 留言

則留言